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经济 > 经济信息>正文

聊城市东昌府区多措并举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3-07 17:53:35    来源:新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畜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推动畜牧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东昌府区全面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贯彻绿色发展新理念,通过技术服务、招商引资、龙头带动等措施,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保障区内肉蛋奶安全生产以及持续供应,当前东昌府区农业农村局30多名畜牧兽医专家和技术员忙碌在各个镇村的养殖场户,开展技术服务,指导畜禽养殖户如何把握时机开展生猪育种、817肉鸡育肥、提高蛋鸡产蛋率,有力提高畜禽蛋奶的产量。天气转暖,既要搞生产,又要抓环保,指导养殖场户及时做好粪污的处理工作,避免环境污染,异味散发,影响村民生活。

东昌府区扎实有序推进2022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该项目中央预算投资3000万元。借助国家政策优势,通过外出考察、学习,挑选发展劲头足,能力强的企业,引进德州元和公司建设畜禽粪污处理及资源化利用集中处理中心。该项目大约占地100亩,已经过初步选址,预计投资8000万元,年生产有机肥15万吨,基本可以实现绿色种养结合,从而促进种养产业转型发展,全面改善农村群众居住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和产业兴旺。


东昌府区重点培育特色养殖产业,打造立海肉鸭、众祥817肉鸡、兴堂牧业“鲁西黑头羊”、牧丰禾“西门塔尔肉牛”等龙头企业,带动整个畜禽行业蓬勃发展。今年,立海集团投资2.16亿元,新上第二条全自动屠宰生产线,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众祥集团预计投资7.1亿元,占地400亩,建设养殖与饲料加工配套的产业链。绿亚公司将投资1.2亿元,占地120亩,建设二期“168”肉鸡养殖基地,完善养殖、屠宰、加工、品牌系列工程。(东昌府区农业农村局 陈国栋)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山东网www.xinshandong.cn或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新山东”。在这里,发现齐鲁之美,读懂不一样的山东。

总编辑 | 袁朝军

总统筹 | 阿    勇

运营部 | 陈文举

通联部 | 张现成 鲁以刚

编辑部 | 盛雪峰 袁岱松

智   库 | 范景华  孙振春  孙龙翔

             李吉林  耿振军  韩秀婷

邮   箱 | 15006358123@163.com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