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综合 > 新闻动车>正文

聊城举办君子文化与时代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0-12-20 09:18:52    来源:新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12月19日,由山东省白酒工业协会、聊城市地方史研究会主办,山东孟尝君酒业有限公司承办的“君子之约•光耀水城——君子文化与时代发展研讨会”在山东聊城阿尔卡迪亚国际温泉酒店举行。


研讨会围绕君子文化的历史发展脉络,以及推动君子文化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创新发展等内容展开研讨。探索君子文化与白酒文化的融合发展,以品质、文化、传承“三位一体”诠释白酒精神,对创新当代白酒文化理念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孟尝君酒业总经理韩宪增致欢迎词


东昌府区工商联主席王凤清致辞


山东省白酒工业协会原会长、专家组组长黄业立在讲话中指出:儒家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文化精髓”,白酒是中国的“国粹”。白酒风格雅致,传承人间真善之美,儒家宣扬仁、义、礼、智、信等人伦道德,体现君子风范,白酒与儒家文化可谓一脉相承,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他对今后如何以传统文化推动白酒健康发展做了细致的阐述。


东昌学院教授、聊城市地方史研究会范景华会长做了“君子与聊城”主题发言,对于君子的内涵以及在鲁西地区历代君子轶事进行了点评。


聊城市著名作家、《聊城历代清官》作者武俊岭作了“聊城清官”主题发言,叙述了缘于对孔孟之道的服膺,产生了聊城清官雅士的事迹以及对后世的影响。


聊城大学文学院刘广涛教授主作了题为“君子文化与时代发展”主旨演讲。刘教授高度站位君子文化发展的新时代新战略新要求,紧扣主题,从自身二十几年的传统文化教育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出发,围绕君子、西方绅士、新时代君子、几个根本不同群体进行了内涵深刻的详尽阐述。

责任编辑 | 于飞飞

审核签发 | 崔丽君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