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综合 > 新闻动车>正文

潍坊:为方便市民赏樱花 “市委大院”免费停车

时间:2021-03-28 10:33:14    来源: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3月27日,樱花盛开的首个周末,越来越多的市民闻讯赶到广场赏花。而位于山东省潍坊市人民广场对面的潍坊市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大院,向市民们开放了停车场,方便市民停车,让市民更悠然恣意地享受潍坊的春天。

  27日,在潍坊市直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大院门口,摆着一副温馨提示牌,上面写着:“为方便市民休闲赏花,市委市政府停车场工作日19:00-22:00,节假日8:00-22:00,免费向市民开放。车辆有序停放,展现鸢都风采。”

  每年3月底,潍坊市人民广场上的樱花一旦绽放,就会受到全市市民的关注。尤其到了周末时间,来自潍坊各地的市民都会聚集在广场,赏樱、拍照、录制视频。但在樱花绽放的短暂几日内,赶到广场赏樱的市民太多,周边也出现了寻找停车位较难的问题,有时也会影响到市民们的赏樱好心情。

  几天前,潍坊市人民广场上樱花初绽,潍坊市民们的朋友圈里也立刻热闹了起来。由于正处上班时间且樱花尚未全部盛开,很多市民一直未能赶到广场赏花。3月27日周六,樱花更艳,赶到广场赏樱的市民也迅速增多。

  当天,市民们发现,交警部门在附近增加了更多警力疏导交通,而潍坊市人民广场对面的潍坊市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大院门口,已经摆出了一副温馨提示牌,写明在下班时间,院内停车场免费对市民开放。

  有进入停车的市民说,当天下午6点多时,院内停车场已经停了不少车,很多都是前来赏樱的市民驾驶的。只需在门口登记一下,就可以驾车进入停放。

  潍坊市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停车场为赏樱市民开放,这一消息也很快在潍坊市民的朋友圈内刷屏。市民纷纷为这一举措点赞。

  “今天是樱花绽放后的首个周末,‘市委大楼’就开放了停车场,这明显是提前为咱老百姓都考虑好了。”市民吴先生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潍坊市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办公区管理部门了解到,其实从26日下班后开始,院内停车场就已经向前来赏樱的市民开放了。每年,都会有很多市民来到潍坊市人民广场赏樱,停车位需求较大。

  近年来,潍坊大力倡导绿色出行,效果明显,尤其是今年以来,到了下班时间和节假日时间,院内停车场是有富余停车位的,完全可以为市民免费开放。为了给前来赏花的潍坊市民提供方便,让市民们享受高品质的城市生活,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市委市政府决定,潍坊市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院内停车场对外开放。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