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综合 > 国内新闻>正文

聊城好人 德耀齐鲁 | “疫”线军转干部李恒芳

时间:2020-02-13 18:01:56    来源:新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党旗军旗相映红”系列报道(23)



阳谷县委、县政府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发布紧急通知招募志愿者,担任疫情防控工作的劝导员。李恒芳得知消息后,第一个报了名。他说我是转业军人,是党员、是义工,国难当头,我有义务有责任为国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他的带动下,24名义工志愿者迅速组成了疫情劝导志愿服务队。同时,他迅速组织开展义捐活动。大家都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捐款捐物,短短的几个小时筹集善款2万余元。他们将部分资金转入武汉市慈善总会,另一部分资金购买了慰问物资,有隔离衣、消毒喷壶、医用手套、方便面、火腿肠等疫情防控必需物资。


2月3日,李恒芳带领义工驱车100多公里,慰问了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奋斗在防控一线的城区城外十一处执勤点的公安干警、交通监察大队、综合执法局、卫健防疫部门、街道办事处等执勤人员,给他们送去了慰问物资,感谢他们在工作岗位上严防死守、尽职尽责,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堤坝。


2月5日至9日,李恒芳带领志愿服务者在阳谷城区主要路口,严格把控,劝导市民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不聚会、拒食野生动物等。制作户外公益广告宣传牌,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引导他们增强健康意识,防病意识。



李恒芳1999年12月参军入伍,200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1年12月转业。李恒芳在部队服役期间,政治思想素质高,严格遵守部队规章制度,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科学文化知识和军事技能,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他尊重领导,团结战友,爱岗敬业,综合素质较高,多次出色地完成了上级首长交给的各项重大保障任务,受到各级领导和战友的一致认可。他先后六次被评为“优秀士兵”, 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06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15年5月,他加入了阳谷县义工联合会。从一名普通义工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


2016年12月他荣获山东省首批《德耀齐鲁》道德公民荣誉称号,2017年4月被选举为阳谷县义工联合会副会长,2018年4月被选举为阳谷县义工联合会党支部书记。


李恒芳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是一名优秀的转业军人,是一名优秀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者。他用一颗赤诚的心,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公益行列,给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退役不褪色”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袁朝军 刘鹏利

来源/阳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办/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新山东网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