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综合 > 时政要闻>正文

《榜样6》热播:汲取榜样的光辉力量

时间:2021-12-10 16:45:34    来源:新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作者 | 尹莉 刘琳

“高山安可仰,徒此揖清芬”。近日,专题片《榜样6》热播,在全国掀起了收视热潮。《榜样6》反映的是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彰显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忠诚执着、心系群众、甘于奉献的精神面貌。这些平凡而伟大的普通共产党人,用一辈子践行着一句承诺,并且为之奋斗终生。

近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展开了学习“榜样6”的热潮,二支部党员同志们从自身实际工作出发谈感想说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立足党建业务实际需要,再立新功。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二支部尹莉:“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看了《榜样6》事迹,我备受感动,深受鼓舞,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虽然他们面临的环境不同、从事的工作不同,但他们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作风、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作为一名支部书记,将始终以榜样为引领,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鲜明的群众立场、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早日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二支部刘琳:通过观看榜样专题片,我深刻的感受到榜样的无穷力量,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什么是真正的奉献与牺牲,什么是真正的勇气与担当。最让我感动的是满身疾病的“燃灯校长”张桂梅,她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献身于教育扶贫,默默耕耘,点燃了无数大山女孩的希望,作为一名教师,我要向她看齐,学习她爱岗敬业、甘愿奉献的精神。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继续不断的学习,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不断成长,不断进步,一步步向优秀党员靠拢,一步步成为一名高素质的合格党员和优秀教师。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二支部岳彤彤:《榜样6》专题节目里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形象,深深的触动着我,他们用一颗赤诚的心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诠释着共产党人孜孜不倦地精神追求。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向榜样看齐,从榜样们的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积极引导大学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和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执着奋力、勇毅前行。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二支部张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通过观看《榜样6》感触颇深,在今后我将以榜样先进为镜,汲取榜样力量,对标先进,以时代应有的责任担当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奋力前进,争做有担当作为的人民教师,用心用爱为祖国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总编辑:袁朝军
副总编:阿    勇 陈文举
编辑部:盛雪峰 袁代松 丽 霞 
外联部:张现成 鲁以刚 
邮  箱:
15006358123@163.com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