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综合 > 时政要闻>正文

“党建+”让聊城土地储备整治工作的路子越走越宽

时间:2022-05-23 19:08:33    来源:聊城改革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聊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录(左二)在自然资源领域科普宣传活动现场

今年以来,聊城市土地储备整治中心坚持以党建引领为主线,积极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大力推行“党建+”工作模式,坚持业务工作开展在哪里,党组织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各土地收储项目均设立临时党小组,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飘扬在工地上,项目落到党建中。

聊城市土地储备整治中心以“党建+”为总抓手,积极引领各项工作的开展。党总支及各支部开展常态化谈心谈话活动,及时了解党员和群众的思想动态、心理活动,加强沟通疏导,促进共同提升。明确各支部对接业务科室,邀请科室群众参加支部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增强党群互动联系,不断提高支部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建立考核机制,提升责任意识。围绕“学习、团结、实绩、作风、纪律”等建立党支部工作考评体系,着力保持先进支部优势、提升中间支部水平、整顿后进支部。定期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各支部书记半年和年终进行述职和综合评比,工作情况作为年底考核的重要依据,有效增强各党支部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与主动意识。

聊城市土地储备整治中心大力弘扬、借鉴“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根据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后的工作职能和党员增加现状,中心党总支将原有1个在职党员党支部拆分重组为3个党支部。每个党支部均由中心科长担任党支部书记、业务骨干担任支部委员。3个支部之间互学互鉴、比学赶超,坚持业务工作开展在哪里、党组织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各土地收储项目均设立临时党小组,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让红旗飘扬在工地上、项目落到党建中。


“党建+”工作模式,让聊城土地储备整治工作的路子越走越宽,在深入推进重点项目收储、遗留问题化解、机关文化建设三项重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成立项目专班,优化整合资源。针对重点收储项目成立5个项目专班,各项目专班由分管主任作为牵头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任项目专班负责人,成员在中心各科室间统筹调配,打破科室界限,实现左右协同、上下协调、工作高效,既保障了各项任务扎实推进,也培养锻炼了一批业务骨干。明晰工作流程,厘清职责边界。制定《土地储备项目房屋征收工作流程》,对各工作流程进一步细化设计、调整思路、明晰分类,做到流程严谨严密、务实管用。积极和市房屋征收与补偿服务中心等单位进行工作对接,就土地储备项目房屋征收补偿职责边界划分、高效推进征收拆迁等事项形成工作合力。

建立储备管理系统,摸清土地家底。针对市级层面已储备的土地、已供应的土地及剩余储备土地面积、位置、用途、现状等家底不清等历史遗留问题,储备整治中心组织开发建设“聊城市土地储备管理系统”,建立市级土地储备库和储备土地“一张图”,将储备土地从计划、收储、入库、供应、管护及资金、成本、收入等全部纳入系统,实现土地储备项目“资产+资金”全生命周期和数字信息化管理。用好法律武器,破解历史难题。针对因历史原因个别储备地块被非法侵占的现象,中心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逐一制定工作措施,坚决使用法律武器保障储备地块的合法权益。2022年,中心聘请法律顾问,并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法治工作室,积极化解矛盾和解决纠纷,做到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坚守公平正义,维护法治秩序。

开展法治廉政教育,树牢底线思维意识。按照“法润自然、清廉自然”工作要求,认真组织法律法规学习和廉政教育,每周明确一个党支部牵头组织,通过观看法治短片、廉政教育片和PPT讲解等多种形式,精心备课,强化全体干部职工法治素养,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坚持“两全”原则,深入开展“每周一讲”。采用“全体人员参加、学习全部业务”模式,每周五下午选择2名中心干部职工讲课,内容包括党史和业务,改变过去“一人讲、众人听、简单灌输、生硬说教”的单一学习模式,使由“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开展丰富活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今年以来,中心先后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妇女节主题教育、重温入党初心、全民阅读推荐读书等系列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境界和综合素质得到显著提升,营造了健康文明、昂扬向上、拼搏进取、干事创业、乐于奉献的工作环境。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山东网www.xinshandong.cn或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新山东”。在这里,发现齐鲁之美,读懂不一样的山东。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