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综合 > 齐鲁纵横>正文

作家刘北荣获第二届沂蒙精神文学奖

时间:2018-11-12 08:23:40    来源:新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新山东网讯 11月11日上午,第二届沂蒙精神文学奖颁奖典礼在临沂顺利举行。聊城市作家刘北的小说《沂蒙红星》获奖。据悉,本次大奖赛根据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剧本五个体裁门类,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最佳人气奖和优秀作品奖。截至9月30日,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1个省市区的文稿11300余件,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和广泛关注。

本次评奖初评系由博士生、研究生导师领衔成立编审小组,从每个门类分别筛选出30件入围作品;再由全国范围内13位知名作家、评论家组成复评委,从中评选出15件作品进入终评。根据“文学作品元素与沂蒙精神元素有机统一”和严守政治纪律的评选原则与尺度校准,结合网络投票,大会最终评定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6篇,最佳人气奖3篇,优秀作品奖14篇。

第二届沂蒙精神文学奖是由山东省沂蒙文化研究会、临沂大学、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鲁南制药集团冠名,山东舜网传媒、泰山出版社协助举办。大赛旨在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弘扬沂蒙精神讲话五周年,以文学艺术的形式解读沂蒙精神,引领和推进繁荣沂蒙地域与沂蒙红色革命题材的文学创作,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助推沂蒙山区老革命根据地、山东乃至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袁岱松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