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综合 > 头条山东>正文

头条山东 | 江北水城,只等您来!

时间:2023-04-28 19:32:54    来源:“沉思齐言”公众号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文 | 沉思齐言

图 | 网络拍客

亲爱的朋友:

您好,这里是江北水城——聊城。

在这个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的醉美时节里,“五一”假期翩然而至,您是否已准备好逃离城市,寻找您的诗和远方?若心尚未选择归途,我们盛情邀请您前往聊城体会古韵风情,找寻乡愁记忆,品味非遗美食,与我们来一场穿越时空的遇见,一同观春日盛景,揽水城芳华。

我们希望可以与您同行,但更尊重您选择的权利。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告诉您:“聊城是谁”。


浪涛奔涌,风帆劲张,春天在山海之间恣意奔跑;滔滔黄河,蜿蜒而过,京杭大运河穿城北去;春风伟力,沐风缓行,观徒骇河碧波盈盈,赏长江水奔涌而至,这是您眼中的水城吗?


坐在亚洲最大的摩天轮里将城市一览无余,看太阳悬挂在天际线上,光芒倾泻而下,为整座城市渡上一层橘光,心也变得热乎起来;嬉戏在沙滩浴场,感受脚丫与沙子的融合,赏“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漫天锦色铺满水面荡着涟漪,像梦境一般缥缈,这是您心中的水城吗?


长满青苔的石桥,纵横交错的小巷,抬手即触春意的柔软,依依水畔,绿柳拂堤,醉漾轻舟,信流引到花深处,夜晚尽享光影夜游,灯光秀美、水舞涟漪,这是您梦中的水城吗?


文武之道,一张一弛。在青砖灰瓦,飞檐斗拱的阳谷古城里,呼吸着清新宁静的空气,抚摸着古老的城墙,感受着遗留的历史气息,零距离打卡《水浒传》中描述的武松打虎处,在特色民宿里里歇歇脚,不急不躁,悠哉悠哉,这是您向往的水城吗?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水城,您可以走进朱雀街嗅人间烟火,品百味清欢;城市是一本打开的书,从中可以看到它的抱负。在水城,您可以前往尚书房,沏一盏清茶,临窗赏春,翻动书页时,耳畔能听到花开的缱绻;岁月流逝,匠心不改。在水城,您可以看到手艺人独具特色的技艺,品尝流传百年的呱嗒、熏鸡、八大碗;“春著花枝百态生”。在水城,您可以看到冠县梨园的千亩梨花,玉骨冰肌、素洁淡雅;游园惊梦,良辰美景。在水城,您可以夜游临清宛园,投掷射艺,看非遗展演;“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在水城,您可以看到来自中国蔬菜第一县莘县的诗意田园......


当然,在水城,您也可以欣赏它多彩的律动,在美食主题活动中开怀畅饮;在音乐主题活动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夜晚狂欢;在研学主题活动中感受遇见古典的寻游记;在夜游水城主题活动中重现旧聊城;在露营、自驾主题活动中看看别样的星空......


在信息爆炸背景之下,酒香也怕巷子深。我们一直努力让自己跟上时代的脉动,同时也始终铭记诚恳厚道、团结友善,也许那些波涛汹涌的激荡,静水流深的酝酿,猝不及防的转折,温暖人心的细节,不过是您闲暇时的惊鸿一瞥,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恒久时刻。


所以,如果您觉得聊城好,请告诉您身边的人;如果您觉得聊城不好,请先告诉我们,等您下次再来聊城,它一定会变成您希望的样子,这是我们与您相依出发的原点,也是不悔的初心。


何必去远方,美景就在身旁。享受当下、把握眼前,不管您去哪,无论您在哪,都希望您能住得舒服,玩得尽兴,吃得开心,好客山东,江北水城,只等您来!

注:图片分别来自不同网络媒体,统一按“网络拍客”署名。特此向拍摄者致以崇高谢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山东网www.xinshandong.cn或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新山东”。在这里,发现齐鲁之美,读懂不一样的山东。

主    编 | 阿   勇

编    辑 | 盛雪峰 尹延哲

运    营 | 陈文举 高   辉

通    联 | 张江成 鲁以刚

总编辑 | 袁朝军

总监制 | 江妹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