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国企 > 重点国企>正文

5G赋能,莘县移动助力物流平台实现智能化分拣

时间:2022-09-09    来源:新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聊城移动莘县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实事暖人心、创新争先锋”活动部署,立足区域发展和服务便民,充分发挥5G技术优势,不断创新信息化手段,让物流体系达到智能化、自动化水平。


近期,该公司利用5G网络、千兆专线、云服务器等技术为莘县5家物流企业打造智能化物流分拣平台,利用自动分拣设备实现快递自动分拣,满足高效分拣、成本低廉、结构简单、应用性强、易保养的需求,高效自动分拣、装运、配送追溯。


同时,依托可视化监控系统,对整个分拣中心二期进行24小时无死角监控,确保整个分拣中心安全、有序进行。前端设备运行数据通过互联网专线访问平台,将数据从分拣地点传送至对方机房,本地集中存储,同时云端备份。


物流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每台设备满负荷工作可达日分拣量40多万票,有效提高效率60%,人工可降低60%,大大降低人员劳动强度。智能设备的运行可将快递的错分率降至万分之二以内,大大提升快递分拣精准率、降低错误率,为物流企业节省大量人力,降低企业成本”。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推进“5G+”赋能千行百业,发挥5G技术优势,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山东网www.xinshandong.cn或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新山东”。在这里,发现齐鲁之美,读懂不一样的山东。

主    编 | 阿   勇

编    辑 | 袁岱松 盛雪峰

              齐庆伟 尹延哲

运    营 | 陈文举

通    联 | 鲁以刚 张现成

总编辑 | 袁朝军

总监制 | 江妹芳    

邮   箱 | 15006358123@163.com

网   址 | www.xinshandong.cn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