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国企 > 重点国企>正文

聊城移动冠县分公司积极助力新型城镇化建设

时间:2022-09-22    来源:新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聊城市冠县部分老街道因修建年代早,街道两侧还是采用的线杆方式进行线缆传输,近年来,随着新增线缆越来越多,造成设施杂乱无序,有些甚至强弱线交错,线杆也老化严重。这一现象不仅影响商户生意,还影响市容市貌,更带来严重安全隐患。随着冠县城镇化建设稳步推进和城区街道的重修改造,冠县相关部门根据部署要求,联合对这些线路进行梳理入地,从而彻底解决遗留问题。


作为通信运营商,冠县移动管线落地涉及50个小区近3万的用户。既要在规定的时间内配合完成任务,又要保证用户的用网不受影响,成为摆在冠县移动面前的重大难题。认识到任务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冠县移动在接到市政部门管线落地任务后,立即成立专项工作组,对此项工程展开指挥调度。


在街道重建和管道建设过程中,大型机械不可避免对传输线路造成损伤。该公司一方面指派专人进行盯防,避免线路受到损坏,一旦施工导至线路中断,立刻实施抢通;另一方面,抓紧进行线路梳理,仔细摸排需割接资源,并提前进行路由改造规划设计,为下一步的割接做好充分准备。


因面临工程量大、时间紧等困难,冠县移动向聊城市移动公司进行了工作汇报,从邻近兄弟公司中抽调数十人进行支援,组织了6支专职队伍,配合市政进行施工,布放主干光缆、建设新光交箱,重新对沿路商铺分纤箱进规划。因新老线路的割接涉及用户量巨大,公司规定在凌晨1点到6点进行割接。施工人员有时白天放缆夜间熔接,加班加点施工奋战,一天只睡三四个小时,从而最大限度减少了客户用网影响。

据统计,自2021年下半年来,冠县移动共配合对滨河路、工业路、清泉路、武训大道、步行街等数十个工程进行管线落地,着力解决了线缆杂乱和安全隐患问题,出色地完成了“管线落地”任务,为冠县新型城镇化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山东网www.xinshandong.cn或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新山东”。在这里,发现齐鲁之美,读懂不一样的山东。

主    编 | 阿   勇

编    辑 | 袁岱松 盛雪峰

              齐庆伟 尹延哲

运    营 | 陈文举

通    联 | 鲁以刚 张现成

总编辑 | 袁朝军

总监制 | 江妹芳    

邮   箱 | 15006358123@163.com

网   址 | www.xinshandong.cn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