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经纬 > 警界传真>正文

魏广超:立足公安工作 担当诠释初心

时间:2021-02-07 17:32:23    来源:莘县时讯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魏广超,莘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县政协委员。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他忠诚担当,始终无怨无悔,用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诠释自己对警察事业的热爱,用智慧和勇气践行着扞卫人民群众的使命和初心,彰显了一名人民警察应有的政治品格。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坚持以身作则,把政协履职与本职工作相结合,积极参政议政,深入调查研究,反映群众的意愿和呼声,为保障全县平安建设出实招、献良策,努力为政协工作增光添彩。

求真务实敢担当 砥砺前行为民安

他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下到基层,积极总结全局的典型经验,撰写刊发各类经验材料、调研报告200余篇;整合资源,着力打造平战一体、常态运行、扁平指挥、反应灵敏、精干高效的智慧型实战合成指挥体系,逐步完善点对点、扁平化、可视化指挥机制,每年平均接受有效警情1万余起,无一指令错误、无一群众投诉、无一群众不满意,切实提高了决策指挥水平和驾驭复杂治安局势的能力。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参与组建莘县疫情防控社会随访组(现为全县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和社会稳定组),负责对来自重点区域人员的随访跟踪和滚动清零等工作,全面排查登记、逐人落实居家留观措施,参与落地核查摸排各类人员237690人,全部纳入管理,做到一人不漏,确保管控到位。

进一步完善“三遍访”措施,到莘县河店镇东郭村走访群众413户,聚焦群众关注的居住环境、社会治安、看病就医、项目建设、企业发展、营商环境、党建工作、基层治理、为民服务等方面,广泛征求意见15条,明确立即解决和转办解决事项,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确保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同时,还主动向人民群众汇报今年以来公安工作情况,围绕防范电信诈骗、社区禁毒、电动自行车挂牌、户籍出入境证件办理等公安业务,面对面开展工作宣传,发放安全防范宣传页500余份。

根据县委政府统一部署,全面落实扶贫帮扶政策,通过定期入户、电话联系等方式加强与朝城西砖庄村三家贫困户的沟通交流帮扶,确保三户贫困户享受应有的扶贫政策。目前,三家年人均纯收入均高于脱贫标准。

建言献策尽职责 参政议政谋发展

近年来,围绕社会治安管理、平安建设以及中小学教育、社区文化建设、城市规划管理、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社会热点问题,坚持定期深入基层所队、社区和村庄,广泛开展调研活动,认真聆听各界群众的真实声音,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将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汇总,积极建言献策,先后撰写提案10件,其中3件被评为优秀提案,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提案者”,2019年被评为“市政协系统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魏广超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敢于担当负责的精神,更好地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聚焦项目突破年,聚焦公安改革,聚焦公安基层基础,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以实际行动为维护全县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添砖加瓦。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