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经纬 > 警界传真>正文

莘县男孩与家长赌气爬上11层楼顶 6小时后获救

时间:2022-06-15 14:36:33    来源:新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新山东网聊城6月15日讯(王继龙 王焕省 赵艳君)6月14日下午6时许,莘县公安局东鲁派出所民警在11层楼顶找到小军(化名)时,他还在伤心地流着眼泪。此时距离他离家出走,已经过去了6个多小时。见到他安然无恙,小军的妈妈泪流满面,一颗悬了许久的心慢慢放了下来。和她一样,莘县公安局东鲁派出所民警巩宪伟和几位民警同事也悄悄地松了一口气。

这个14岁的男孩缘何会爬上楼顶,而且一待就是6个小时?他为什么又会独自一人伤心流泪?事情要从14日那天,他和妈妈的一场争吵开始说起。当日上午10时50分许,因学校被用作“中考”考场,回家的小军,因学习成绩和妈妈发生不愉快,“不愿意在家,就出去,”情急之下,小军妈妈一句话伤了孩子的心,最终导致他负气离家出走。小军父亲长年在外务工,这对母子俩平时也会吵吵闹闹,很多次吵闹过后,小军也会赌气外出,但每次都是自己在楼道内静坐一会儿,平复情绪后便开门进家。然而,这一次,妈妈并没有等到他主动回家。一直到下午5时许,孩子依然没有回家。在这个过程中,小军的妈妈找遍了能找的所有地方,甚至向儿子班级群发消息,向他的同学和老师打听孩子的消息,遗憾的是,始终没有孩子的任何消息。

这个时候,她开始着了急,并赶紧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巩宪伟和同事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听到孩子已经离家近六个小时后,巩宪伟一边“埋怨”小军妈妈“心大”并慢慢安抚她的情绪,一边详细了解孩子离家时的衣着特征。在仔细查找楼层监控和小区门口监控后,巩宪伟并未发现男孩的身影,和同事商议之后迅速做出判断——孩子应该还在单元楼内,并未离开楼道和小区。“和家长争吵后,孩子应该是藏了起来。最有可能的地方,就是地下室和楼顶。”按照以往的经验,巩宪伟和同事分好工,开始从负一层徒步爬楼,大约40分钟后,终于在11层楼顶,看到在上面独自坐着流泪的男孩。民警赶紧将男孩扶了下来,此时他们才发现,孩子所在的地方脚下有个明显的坡度,稍不留神,就可能从此处跌落下去。这让他们着实吸了一口凉气。

让民警颇为欣慰的是,走下楼顶的孩子,见到泪流满面、一脸着急的妈妈,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然后面向她和民警深深鞠了一躬,表示自己的歉意和谢意。

“日常生活中,也遇到类似孩子负气出走的事情,对于家长而言,遇事要尽可能冷静,对于青春期的孩子,不要言语相激。”巩宪伟提醒家长注意,如果孩子赌气离家出走,家长尽量选择第一时间报警求助,以免孩子发生不必要的意外伤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山东网www.xinshandong.cn或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新山东”。在这里,发现齐鲁之美,读懂不一样的山东。

主编 | 阿   勇
监制 | 袁朝军

运营 | 陈文举
通联 | 张现成 鲁以刚
编辑 | 盛雪峰 齐庆伟 尹延哲 
智库 | 范景华 孙振春 孙龙翔
          李吉林 耿振军 韩秀婷

邮箱 | 15006358123@163.com
网址 | www.xinshandong.cn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