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战线 > 教育新闻>正文

全国模范检察官白云在郑家镇作专题报告

时间:2020-06-20 10:45:01    来源:新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6月16日上午,全国模范检察官白云在郑家镇中心小学,为全镇广大师生法制教育专题报告。郑家镇党委副书记臧连斌,郑家镇乐民志愿者协会会长李付海一同听取了专题报告。郑家镇中心小学使用网络对报告进行了直播,让学生坐在教室里就可以听报告。


白云同志《立德树人我先行,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报告围绕着“立德树人”这一主题,以“爱党、爱国家、爱人民、爱自己、爱家庭、爱法律、爱学习、爱劳动、爱美德”等九爱为框架展开。他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及办案经验,把法理、人理、情理相互融入到了报告中。



白云同志把爱党放到了第一位,他说:“这是因为没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现在的美好生活”。他叮嘱同学们要时刻维护以习近平为中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做一个爱党、听党话的新时代小学生,做党的好儿女。 又从中华5000年文明历史开始讲起,讲到近代中国的屈辱史,再到现在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不仅是中国由弱到强的发展过程,更是中华儿女发奋图强的奋斗史。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世界多地发生暴乱,唯有我中华安定团结。这样伟大的祖国,让学生产生了强烈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感。他还用自己切身的例子讲述学习的重要性,强调学习无处不在,要处处留心,把握自己,不骄傲自满,要树立理想,量力而行。同时他强调,家庭是社会组成的基本单位,家庭和谐,社会才会更加和谐。他以“青岛弑母”案为例教育学生们要尊敬父母,孝敬父母。他告诫学生们要敬畏法律、热爱法律、学习法律,他通过剖析具体的司法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让学生们深刻地认识到打架斗殴、携带管制刀具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巨大危害性。他谆谆告诫学生们:一定要告别陋习,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情操,牢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懂得知法守法对于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


最后,白检察长告诫孩子们要讲究个人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结合,其中最大核心是爱,只有学会爱党、爱国、爱民、爱学习、爱己、爱家、爱法、爱劳动、爱美德这九个方面,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对家庭负责,对社会有益的栋梁之才。


通过这次法制教育宣传活动,对每个学生的触动很大,白云同志的演讲让学生们懂得了知法、守法、懂法的重要性,他们都说要以白检察长为榜样,努力学习知识,传承中华美德,立志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