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战线 > 教育新闻>正文

临清市丕介中学:争取把每一节课都打造成公开课样本

时间:2022-10-28 22:23:42    来源:新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重要资源,如何将青年教师培养成教育教学业务骨干,是每个学校的重要任务。临清市丕介中学一直将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鼓励、支持教师结合执教学科的特点和学生的学习情况,用课堂展示统领教学工作,在课堂上或引导、或点拨、或激励,构建富有创意的教学设计和新颖生动的教学情境,争取把每一节课都打造成公开课样本。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职业素养,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该校于10月26日开展了第三届青年教师课堂展示活动。本次活动共28位青年教师参加,他们的课堂各具特色,充分展现了热情饱满的教学态度和个性鲜明的教学风格。


语文组的汪丽丽老师带领七年级的孩子一起走进“金色花”的世界,在朗读中感悟童真烂漫和对母亲的热爱与眷恋,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高,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数学组的王瑞莹老师执教的八年级《三角形的内切圆》一课,教学语言准确简练,评价合理、恰当,设计与日常生活相联系的内容,融入了现实生活情景,创设运用数学知识的机会,让学生在练习中更加深刻地体验数学的应用价值,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英语组的彭新美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思路清晰,环节流畅,重难点突出,符合七年级学生的学习特点……


课堂展示后,同学科组教师举行了教研活动,他们对青年教师的课堂从教学准备、教学安排、教学内容等方面给予客观点评,并给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帮助教师改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山东网www.xinshandong.cn或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新山东”。在这里,发现齐鲁之美,读懂不一样的山东。


主    编 | 阿   勇

编    辑 | 袁岱松 盛雪峰

              齐庆伟 尹延哲

运    营 | 陈文举

通    联 | 鲁以刚 张现成

总编辑 | 袁朝军

总监制 | 江妹芳    

邮   箱 | 15006358123@163.com

网   址 | www.xinshandong.cn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