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学原创 > 散文随笔>正文

悦读 | 孙海平:心灵深处的声音

时间:2020-02-28 20:31:05    来源:新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几天想写字的心蠢蠢欲动,真的是放下笔太久太久了,远到想不起来最后一次用文字抒发心情是什么时间和场景了。


鼠年突如其来的冠状病毒疫情,让我生命中的第三个本命年过的如此难忘,且相当有意义。宅在家里的日子逐渐的静下来,暂时停下匆忙的脚步,想想往事一幕幕浮现在脑海里,不断的撞击着我的心灵。


曾几何时,日日将自己弄得忙忙碌碌。曾几何时,为了心中那追逐的梦想,舍不得让自己稍作停歇。曾几何时,日益增大的社会压力让自己喘不过气来。曾几何时,每天穿梭在繁琐的事务中,晚上难以入睡。曾几何时,一切的一切似乎完全变了样子,感觉再也找不到最初的自己。


大年初三身体微恙,医院检查后回家休息,初八复查辗转省城,随后做了手术。疫情之下医院难得的清静,全麻手术让紧张的心情暂时失去了知觉。老公在医院陪护,结婚后这应该是住院的第五次,从怀龙凤宝保胎到剖腹产再到这一次。每一次都是他在身边,每一次都是他笨拙的在照顾着我。可是唯有特殊时期的这次住院经历让我明白了他的付出,他那呵护中含蓄而又不善表达的爱。


这场疫情,让许多的夫妻,度过了人生中在家里这个小小天地里,相处最长的时间。在这都不再出去的房间里,忽然让我们又一次看清了对方,将爱情和亲情又发生了转换。许多被划伤过的婚姻,在疫情里开始原谅而重新接近彼此。每天两人的四目相对,爱情的火花重新点燃,而我终于把埋怨变成了谅解与鼓励,也终于认知到作为女人、作为妻子、作为母亲应尽到的责任和义务。


出院后,在家休养,我们一起做饭,学会了包水饺、包子甚至炸油条。一起看电视,听他分析剧情,一起夜谈规划未来的人生,一起陪孩子们嬉笑打闹、此时的我感到很幸福,很知足!


虽然疫情将原本看起来有希望、有把握的生活状态打破了,但从某种角度来讲,也给我们的生活敲响了警钟,很多习以为常的东西,可能在一夜之间失去。让我们明白了珍惜的真正含义,让我们加速的成长,明白了人生在世,难免遇到不如意的关口,勇敢承担,去做自己能做的。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