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学原创 > 诗词歌赋>正文

一首歌温暖一座城

时间:2022-03-22 10:08:33    来源:新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聊城抗疫原创歌曲为“逆行者”而歌

“你知道吗?逆风而向,是不想放弃,只为抚平那不安的心房。你知道吗?逆风而向,来不及道别,只为把爱带去前方……”近日,聊城原创抗疫歌曲《逆行的方向》上线,为抗疫“逆行者”而歌,为聊城加油!

据了解,歌曲《逆行的方向》讴歌了全市医疗系统工作者临危受命,冲锋一线,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和医者仁心的大爱情怀。温暖而有力量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歌词巧妙结合,以直抵人心的精神力量、感人至深的家国情怀,深情演绎了疫情下的水城儿女毅然无畏守护人民安危的家国大义,为寒夜中坚守岗位的医疗工作者暖心聚力。

《逆向的方向》这首原创歌曲是在全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创作,由聊城市健康协会会长、鲁西骨科医院宣传外联部主任田明山作词,聊城市广播电视台作曲家马国君作曲,鲁西骨科医院护士赵雅卿演唱。作品表达了对包括鲁西骨科医院在内一线医护人员的敬意之心,也展现出全市抗战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疫情当前,向险而行。在院长高卫东的领导下,聊城鲁西骨科医院医护人员投身在战斗最前沿,守土有责、守土履责、守土尽责,坚决筑牢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这是疫情防控的要求、政府部门的嘱托、人民群众的希冀,更是白衣天使的职责所在,为聊城战疫提供鲁西骨科力量。(王辛华)


作者简介

田明山,山东省科普专家人才库卫生健康类专家、山东省品牌建设智库专家、聊城市科普专家。在聊城晚报工作期间获得聊城市优秀新闻工作者、聊城市社科学科新秀奖以及国家、省市新闻奖近百项。在鲁西骨科医院工作期间获评为聊城市最美科技工作者,2021年度入选聊城市最美故事,承担聊城市社科重点课题多项,多篇论文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

马国君,作曲家,从事电视文艺工作多年,聊城市劳动模范。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聊城市首批签约艺术家。《打工的妈妈》、《红小鬼》、《家住运河边》等多次在中央电视台“全国农民工春晚”、“全国感恩老区春晚”等大型晚会及专业音乐杂志《歌曲》、《中华乐坛》、《中国当代词曲作家》等播出及刊登,《旗帜上飘扬着中国的春天》2019年获全国总工会十大“听众喜爱歌曲”。

总编辑 | 袁朝军

总统筹 | 阿    勇

运营部 | 陈文举

通联部 | 张现成 鲁以刚

编辑部 | 盛雪峰 齐庆伟    袁岱松

智   库 | 范景华  孙振春  孙龙翔

             李吉林  耿振军  韩秀婷

邮   箱 | 15006358123@163.com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