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信息 | 乡镇社区 | 乡村振兴 | 乡镇企业 | 乡贤能人 | 乡村组织 | 特色经济 | 农业科技 | 农资产品 | 公益广告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发展 > 县市信息>正文

聊城开展“保秋收,促秋种”农耕贷专项攻坚战

时间:2021-10-19 11:03:56    来源:新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入秋以来,聊城市连日持续性降水,广大农户受灾受损较为严重,给秋收秋种工作带来了严重不利影响,为进一步解决群众困难,提升种粮农户申请农担贷款的便利程度,最大程度满足种粮农户的生产资金需求,推动种粮大户做好秋收秋种,全力支持粮食种植稳产保供工作,省农担公司聊城市管理中心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制定了今冬明春“保秋收,促秋种”农耕贷专项攻坚战活动。

一、服务对象 
主要包括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小微农业企业等从事粮食种植的适度规模经营主体。 

二、准入条件 
(一)符合《“鲁担惠农贷”业务操作手册》及相关准入要求;
(二)粮食作物包括谷类作物(包括稻谷、小麦、大麦、燕麦、玉米、谷子、高粱等)、薯类作物(主要包括地瓜、马铃薯等)、豆类作物(包括大豆、蚕豆、豌豆、绿豆、小豆等); 
(三)客户须足额投保政策性保险,签订土地流转合同,生产经营正常,具备持续经营能力; 
(四)贷款用途主要用于粮食种植经营所需支出。 

三、担保额度
(一)单户额度 
单户担保授信额度为 10 万元(含)至 300 万元(含)。 
(二)额度测算 
客户授信前资产负债率不超过 50%,授信后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单户担保贷款额度=亩均种植成本(最高2000元)×种植亩数×70%-存量 经营性贷款-对外担保×50%。 
其中:普通粮食类作物亩均种植成本根据实际情况核定(见附表),优质品种种植成本可上浮20%。 

四、优惠政策
(一)实行利费限制。合作银行执行国家普惠金融贷款利率政策,最高不超过6.5%
(二)实行优惠费率。年担保费率按0.5%执行。

(三)实行贴息政策。按省财政厅鲁财农〔2021〕29号文件规定,从2021年5月5日起,对10-300万元的政策性业务,给予 2%利息补贴。

五、反担保措施
单户担保额度50万元(含)以下的,实施纯信用模式受理,在借款人夫妻双方作为共同借款人的前提下,不额外追加反担保措施。 
单户担保额度50万元以上的,自然人客户原则上由其配偶及一名成年子女(已婚的,须夫妻双方)提供连带责任反担保,无子女或子女未成年的,原则上由其父母或岳父母提供连带责任反担保(反担保人应身体健康,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原则上不超过 70 周岁(含));法人客户原则上由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股东(已婚的,须夫妻双方)提供连带责任反担保。 

总编辑 | 袁朝军
副总编 | 阿    勇 
编辑部 | 张丽霞 刘诗诗 
外联部 | 张现成 鲁以刚
邮   箱 | 
15006358123@163.com
网   址 | www.xinshandong.cn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