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信息 | 乡镇社区 | 乡村振兴 | 乡镇企业 | 乡贤能人 | 乡村组织 | 特色经济 | 农业科技 | 农资产品 | 公益广告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发展 > 农业科技>正文

为乡村振兴插上科技翅膀

时间:2021-04-27 10:15:44    来源:新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聊城市东昌府区农技人才技术交流会暨2020年度基层农技人员县级培训班开班


为加快农业科技进步,推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4月26日上午,聊城市东昌府区农技人才技术交流会暨2020年度基层农技人员县级培训班开班。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石敬祥、聊城市农业农村局科教科科长满学广、东昌府区农业农村局科教科科长孙伟,山东省农科院作物所小麦栽培室主任王法宏、山东省农科院食用菌技术专家曹徳宾、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珣、山东省农科院高级农艺师高欢欢等出席开班仪式。


在农技人才技术交流会上,王法宏、曹徳宾、王珣、高欢欢等专家分别作了《小麦生产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技术对策》《富硒食用菌生产与效应》《“互联网+农业”助力乡村振兴》《葡萄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研究》的技术交流发言。


在开班仪式上,用党史教育开启了为期一周的培训班学习。孙伟在致辞中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党通过艰苦奋斗,团结奋进,不断牺牲才取得现在的成就,作为基层农技人,只有通过不断努力,不断创新,才能更好的服务基层,实现科技兴农,助推东昌府区农业现代化持续、健康、高效的发展。我们不仅要打造一支专业性、技术性、能力性强的队伍,更要通过培训打造一支为群众服务、被群众点赞的队伍。通过基层农技培训,增强农技队伍的凝聚力,让先进生产力改变生活,为乡村振兴插上科技翅膀。


当天下午,专家及与会人员对聊城市农户亿沣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东昌府区民益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了技术指导与现场学习交流。

据悉,2020年度基层农技人员培训班将于4月30日结束。(文图/海清)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