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信息 | 乡镇社区 | 乡村振兴 | 乡镇企业 | 乡贤能人 | 乡村组织 | 特色经济 | 农业科技 | 农资产品 | 公益广告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发展 > 特色经济>正文

“灵芝小镇”党委书记吴建雷到中医健康谷考察调研

时间:2022-08-09 17:30:32    来源:新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2022年8月7日,山东冠县店子镇党委书记吴建雷(图中)到中医健康谷考察调研。山东九州控股集团董事长刘钦松(右一)陪同吴建雷一行参观了中医健康谷展厅、中国历代名医雕塑文化长廊、成颐堂康养体验中心以及电商选品基地。

“三农”特色种植助推乡村振兴项目

刘钦松介绍了九州控股集团目前集团倾力打造的成颐堂社区康养“千城万店”、“三农”特色种植助推乡村振兴、营养保健食品深加工及电商产业集散基地四大项目,讲解了成颐堂体验中心标配设备鹰眼检测仪、负离子身体净化舱、负离子热灸仪和负离子坐灸仪作用。

2021年11月10日,店子镇入选农业农村部公布的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灵芝)名单。

“店子镇作为山东省灵芝特色小镇、全国最大君子兰基地,我们将凝心聚力,从灵芝君子兰全链条、全环节上把控质量、提升品质,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助推乡村振兴,推进店子镇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在的产值每年是25.6亿,我们的目标是实现突破百亿级,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灵芝小镇。”吴建雷表示。

据了解,从1987年开始,店子镇开始灵芝种植,经过30多年的发展,灵芝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批量原芝、灵芝孢子原粉、灵芝摆件等初级产品优势明显,但也存在大而不强、产品附加值低等问题。为壮大特色灵芝产业,店子镇组织灵芝种植户“抱团式”发展,培植灵芝专业合作社、企业、商户上百家,灵芝种植面积发展到10000多亩,占全国灵芝产量的50%,交易量的60%,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灵芝生产经营集散地。

山东冠县是中国重要的灵芝生产基地,素有“灵芝之乡”的美誉,灵芝产量占到全国总产量的五成以上,2014年4月底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对冠县灵芝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冠县灵芝品种包括赤灵芝、鹿茸芝、紫灵芝、灵芝盆景工艺品等。

德生堂牌红景天西洋参灵芝葛根颗粒(香橙味)(国食健字G20160464),是山东九州控股集团旗下博奥克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保健食品。灵芝是这款名分食品的重要原材料,因此冠县也成为重要的药材采集基地之一。

九州控股集团的“三农”特色种植助推乡村振兴项目,与店子镇的灵芝产业息息相关。刘钦松表示,九州控股集团将与冠县灵芝生产大户亲密对接,大量采购品质优良的冠县灵芝。并将进一步规划做好灵芝产品的深加工,开发出更好的有益于人民大众健康的药食同源产品,做大做强大健康产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新山东网www.xinshandong.cn或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新山东”。在这里,发现齐鲁之美,读懂不一样的山东。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