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资国企 > 重点国企>正文

聊城联通 | 抢修“疫区”光缆

时间:2020-02-09    来源:新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1月29日,正月初五,千年古县临清市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冯圈村,发生临清首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临清市、烟店镇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以此村辐射附近村庄划为防护区,并实行封村,以此举措遏制疫情传播。


1月31日刚过中午,在该村东边一公里处的北崔村光端分配箱被村民燃放烟花意外烧坏,导致光缆阻断。正在巡检的网络运行维护中心CEO张士忠、线路抢修中心队长苏学峰同时接到了光缆阻断告急信息。“疫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考虑到特殊时期确保“疫区”疫情政令上传下达的重要性,临清联通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紧急备料后,张士忠、苏学峰和邮电工程公司2名抢修人员携带抢险器材立刻赶往北崔村。


到了现场,北崔村村口有数名工作人员在执勤,远处有白衣医务人员在消毒,整个村只留有一个南出口,因为临近“疫区”,防疫措施更为严格。CEO张士忠向执勤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并在村委会证明下,按照防疫要求先消毒、后量体温,全部通过检测,并将抢险车辆停靠在村口。而故障地点在村北头,从南头到北头有一公里多,这一千米多远的路程说不远也不远,关键是需要携带梯子、抢修设备,再加上“疫区”就在附近,年轻的抢修工作人员心里有点犯怵。但为了抢时间修好光缆,确保疫情政令畅通,他们在CEO张士忠带领下,肩扛重达40斤的梯子,手提抢修器材,一路跑着赶到故障地点,整个路程用了十五分钟,在如此寒冷的天气下,他们的双手已经冻得通红,头上却满头大汗。


经过抢修人员有条不紊、紧张有序地抢修,半小时后,受阻光缆全部恢复,此时落日余晖给寂静的村庄镀上了一层柔和的色彩,显得别样的温婉和沉静……(申晨光 段文革)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