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时尚娱乐 > 音乐歌坛>正文

《一生一个祖国》引发社会关注

时间:2019-08-12 21:14:32    来源:新山东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日,由湖北宜昌市作曲家袁忠宜作曲、山东聊城孙振春作词,内地歌手、音乐唱作人周澎联袂新一代刘三姐李思宇演唱的新歌《一生一个祖国》引发社会各界关注。该歌曲以朗朗上口的旋律和热情饱满的歌词,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作曲:袁忠宜

现任国网枝江市供电公司党委书记的袁忠宜,是中国音协会员、宜昌音协副主席。曾为《我宣誓》、《七子之歌台湾》、《打工妹》、《歌唱宜昌》等作品作曲,由其作曲的《我宣誓》红遍中国播放过亿,全国各地党政机关、军队院校、企业社区、大型晚会纷纷传唱。

袁忠宜表示,在他的音乐里,流淌的音符始终与国家的脉搏相起伏,同时代主题相呼应。“弘扬主旋律是我创作的特色,希望将这首歌献给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他说。


作词:孙振春

歌曲作词者孙振春来自山东聊城,是国家一级射击教练,曾为央视一套热播剧铁血将军主题歌《枪杆子挑亮那颗星》作词,由其作词的《潮涌中国》荣获2004中国歌词创作最高奖晨钟奖榜首。



演唱者:周澎

中国内地流行歌手、流行音乐唱作人

北京歌剧舞剧院明星演出队成员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

中国卫健委健康宣传员

陕西省金牌旅游形象大使

2016、2017连续两年荣登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词、曲创作歌曲《美丽中国走起来》和《美丽中国年》,演唱歌曲《母亲是中华》

2019年8月演唱的作品《小村微信群》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2014年演唱的歌曲《百年一梦》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

2019年6月,周澎在西安成功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丽中国走起来》周澎全国巡演西安演唱会”

2019年6月,周澎创作和演唱的代表作《美丽中国走起来》入选中宣部公布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歌曲100首”

2018年做客央视《艺术人生》栏目接受了专访。

2013年荣获中央电视台第十五届青歌赛流行唱法“全国亚军”

自2014年至今,由周澎演唱和创作并演唱的8首歌曲入选了“中宣部中国梦新歌全国优秀歌曲”在全国展播

周澎多次荣登国家级重大活动向党和国家领导人汇报演出


周澎演唱代表作:《美丽中国走起来》、《美丽中国年》、入党誓词歌《我宣誓》,全国政协委员之歌《有事好商量》、《梦想星光》,强军战歌《有我在》《美好向往》《小乒乓大梦想》《脱贫宣言》新《封神榜》,《刀客家族的女人》、《硬骨头之绝地归途》、《雪鹰》等影视剧主题歌都是由周澎演唱的。


周澎曾在北京音乐学院任教多年,教授的学生有江映蓉、曾轶可、青歌赛组合冠军“蝌蚪组合”等!周澎还担任2010年快乐女声全国巡演的声乐指导和中央电视台《寻找刘三姐》、《谁是战士之星》、《争奇斗艳少数民族歌手歌王争霸赛》等歌唱大赛的评委和演唱嘉宾!



演唱者:李思宇

李思宇,被誉为“新一代刘三姐”,曾荣获2014年中央电视台大型歌唱大赛《寻找刘三姐》“全国总冠军”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广西音乐家协会理事、广西文化和旅游推广大使

2019年,李思宇、周澎演唱的《小村微信群》,获得第十五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

2011年,参加中越青年友好会见活动及中越青年友好会见开幕式演出,并受到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2016年央视春晚开场歌曲作品《美丽中国走起来》女声原唱

2016年受邀参加湖南卫视春晚,担任独唱

2017年与著名歌唱家韩磊合作演唱《又见昆明池》

2017年央视春晚开场歌曲作品《美丽中国年》女声原唱

曾荣获广西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和“最佳原创女歌手奖”

2015年,荣获“影响中国2015年度正能量品牌大使”,同年主演的一部大型民族音乐剧《山歌好比春江水》担任女主角


多次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中国文联、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电影家协会的公益演出活动,如中央电视台“七一晚会”、《元宵晚会》《天天把歌唱》《民歌中国》《百花迎春》《唱响新时代》等大型节目录制。


代表作:《广西尼的呀》、《美美大中华》《点赞中国年》《美丽中国走起来》《美丽中国年》《等你》《广西》《棣花之恋》《我在醴陵等你》《年年对歌来》《长寿老人》《春暖花开三月三》《中华龙舞起来》《多想和你说说话》等三十多首歌曲!其中演唱的代表作《广西尼的呀》成为广西盛大节日壮族三月三的主题歌并广为传唱。代表作《我在醴陵等你》成为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主题曲。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