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综合 > 社会新闻>正文

祝福!山东迎来首对结婚登记“跨省通办”新人

时间:2021-06-01 17:31:19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人民网济南6月1日电(刘祺)经国务院批复同意,在山东等省开展结(离)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按照民政部部署要求,6月1日起,双方均非山东户籍的内地居民可以凭一方在省内办理的居住证和双方户口簿、身份证,在居住证发放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婚姻登记。


6月1日早晨,济南市历下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跨省通办”后首对双外省户籍的新人。

天津市户籍的刘先生和河北省秦皇岛市户籍的杨女士长期居住在济南市历下区。双方相识于2016年,经过5年的爱情长跑,打算结婚。正在他们为回户籍地领证为难之际,从电视上得知了在山东可以跨省办理结婚登记的消息。

“这个政策太好了,我们从出家门到领取结婚证,只用了不到1个小时,真是太方便了。这让我们有一种家的归属感。”刘先生说。


刘先生和杨女士还参加了婚姻登记处组织的颁证仪式。担任颁证嘉宾的是一对有着61年婚龄的钻石婚夫妇。两位嘉宾为新人送上祝福,并叮嘱他们要互敬互爱,互帮互助,共同担当起婚姻家庭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杨女士表示,今天将成为自己终生难忘的日子,一定会牢记嘉宾的话和颁证仪式上的誓言,携手过好以后的每一天。

为做好结(离)婚“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山东省民政厅组织了全省跨区域婚姻登记业务视频培训和现场调研。全省婚姻登记机关均提前测算并发布了跨区域婚姻登记预约号,于5月27日8:00开始接受预约。截至目前,共受理省内跨市结婚登记预约申请10件,省内跨市离婚登记预约申请3件,跨省结婚登记预约申请16件,跨省离婚登记预约申请10件。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